原文出自俄新網,原標題Russia rebuilds Soviet-era military-technical ties with Africa

開普敦,9月17日(俄新網):俄羅斯國營軍火公司高層表示,俄國已成功重建與非洲國家在蘇聯瓦解後便衰退的軍事科技合作關係。

 

「我們最近已經與所有過去購買蘇聯武器的非洲國家恢復了聯繫,」羅索柏龍出口公司董事長依薩金於開普敦舉行的2008非洲航空與防衛(AAD-2008)展覽會中表示。

 

俄羅斯武器貿易在非洲的客戶包括阿爾及利亞、利比亞、安哥拉、衣索比亞、烏干達、摩洛哥、波紮那(Botswana)、辛巴威、納米比亞、莫三比克以及布幾納法索。非洲國家購買俄國武器多半是因為可靠性以及價格。

 

俄製的直升機一直在非洲有不錯的市場。根據多方的資料,俄國已經供應非洲超過700架直升機,包括Mi-24/35雌鹿攻擊直升機。而羅索柏龍在預期得到新訂單的同時,計劃優先處理設置直升機維護中心,未先前購買直升機的非洲客戶提供維修服務。

 

羅索柏龍官方表示:「我們提供多樣化的售後服務給我們的老客戶,為直升機提供如同米格及蘇愷戰機系列同樣的優先維修保養服務,並且提供機組員訓練。」他也表示,俄國已經準備好提供非洲潛在客戶「自由且彈性」的方案來購買軍事設備,包括創立合資公司,在非洲國家天然資源探勘的專有權,以及提供向是鑽石、棉花、咖啡等傳統貨物。

 

依薩金認為「這些方案給非洲客戶取得俄製軍事設備額外的選擇。」

 

俄羅斯近年來一直努力的試圖恢復其在全球武器貿易中的競爭優勢。自2000年以來,該國每年武器出口的以經成長了一倍,達到去年的70億美元,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地二大傳統武器輸出國。

俄羅斯出口軍火到大約80個國家,其中最主要的幾個買主是中國,印度,阿爾及利亞,委內瑞拉,伊朗,馬來西亞以及塞爾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浦藤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