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自euronews,原標題Greek Cypriots offer northern Turks a way out

塞浦路斯總統表示,他準備開放國家機場與港口供土耳其裔的塞浦路斯人做商務使用,這顯示塞浦路斯分裂的局勢當中出現了政治善意。赫里斯托菲亞斯(Demetris Christofias)在歐洲議會的會議中提出這項建議,可能是使該島兩邊社會重歸於一的主要步驟之一。

主要由土耳其裔所控制的北塞普路斯,在1974年由塞普洛斯分離;僅受到土耳其的承認。不同於南方主要由希臘裔控制的政府,他並非歐盟的會員國,並且貧窮又未開發。透過塞浦路斯的港口,可以促進其對外貿易與接觸,降低對土耳其的依賴。

重新聯合兩邊社群的關係,也被視為土耳其加入歐盟的重要檢驗之一。土裔及希裔塞浦路斯人的領袖希望能夠在今年結束之前達成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浦藤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