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於SpiegelOnline,原標題Fünf Minuten "historische Begegnung"

台灣與中國六十年來的突破:台灣總統今天歡迎中國官員,會面持續了五分鐘。

台北- 歷史性的會面:台灣總統馬英九與中國政府的特使會面。在會面當中,馬英九感謝北京特使陳雲林對改善兩岸60年來緊張局勢所做出的努力。

在陳雲林在台灣展開的數次會面中,每次都有數百名宣稱台灣主權獨立的抗議者包圍了陳雲林所到之處。他們高呼「台灣是台灣,中國視中國」、「拒絕賣台」等口號。中國將自1949年以來即處於分離狀態的台灣視為其背叛的一省。

在星期三晚上爆發了暴力示威,使得陳雲林被圍困在先前舉辦晚宴的飯店中,因此浪費了數小時的時間。最後在幾個小時之後,陳雲林及其隨員在警方的保護之下才得以離去。陳雲林是至今拜訪台灣的最高層級中國代表。

雙方在星期二簽署了許多共同協議。馬英九高度評價兩方所簽屬,關於增加海運及空域航班的共同協議。除此之外,中國與台灣還同意在接下來的六個月中,有必要進行定期的經濟對話。

馬英就自五月上任以來,不斷的尋找與中國恢復關係的策略。他的路線頗受到北京中共政府的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浦藤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