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教會青少年牧養,十分中肯的一篇文章,請ChatGPT協助翻譯與大家分享:

原文:Why Youth Leave the Church: 10 Surprising Reasons Teens Disappear

作者:Marc Yoder

原文連結 http://www.pm2.in/5325cf

------------------------------------

我們都認識這樣的孩子,他們在教會中長大。他們是青年團契的明星,甚至可能在詩班中唱歌或領導敬拜。然後... 他們從高中畢業後開始離開。發生了什麼?我們如何解釋青少年離開教會的原因?

這似乎經常發生,我想和這些孩子談談,得到一些真實的答案。我在一個大學城工作,有很多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他們幾乎都在非常典型的福音派教會中長大。而幾乎所有人都離開了教會,並且沒有意圖返回。

我花了很多時間和這些年輕人在一起,很容易就能讓他們抒發情感。我很樂意在咖啡廳聆聽他們的心聲,還買了幾頓午餐。以下是我從數十次對話中整理出來的關於青少年離開教會的最常見想法。我希望其中一些想法讓你感到憤怒,不是對信息的憤怒,而是對我們用基督的福音被美國化的榮耀福音取而代之的失敗感到憤怒。

這篇文章並不是要對教會進行負面的批評。我熱愛教會,希望看到美國的福音派回歸悔改、寬恕和信仰的福音。我不僅希望這成為教會網站上「我們的信仰」頁面的內容,也希望成為我們從講道壇上向兒童、青少年和成人傳講的核心信息。

統計數字讓人震驚地可怕。70%的青少年在高中畢業後停止參加教會並開始離開。將近十年後,大約一半的人回到教會。

一半。請好好體會這個事實。

沒有簡單的方式來說這件事。美國的福音派教會已經失去了青少年,正在失去他們,並且很可能會繼續失去。想知道為什麼青少年離開教會嗎?

儘管我們常說孩子是「我們最重要的資源」,儘管我們花錢建造華麗的青少年活動室和舉辦各種活動,但教會失敗了。而且是悲劇性的慘敗。

**以下是青少年離開教會和我們的青少年事工的前十個原因:

10. 教會是有關聯性的。

你沒有讀錯。我沒有說無關聯性;我說的是關聯性。

我們把一個具有2000年歷史的信仰,穿上格子花呢和緊身牛仔褲,試圖將其賣給孩子們作為“酷”的事物。教會不酷;它不是現代的。我們所包裝的是一種對世俗世界的廉價模仿,而耶穌呼召我們要傳福音的正是這個世界。

正如一句諺語所說:當船在海洋中時,一切都好。當海洋進入船內時,你就有麻煩了。

我不是在譴責“世俗化”作為某種虛假恐怖的形象。我說的是,我們對於五分鐘的聖經文本漠不關心,但卻為任何模糊提到自己是基督徒的小名人或運動員而瘋狂。我們像是一個心甘情願的追隨者,只希望世界認為我們很酷!然而我們的孩子遇到了真實的世界,世界嘲笑我們那種“我跟你們一樣酷”的裝模作樣。在我們努力成為“像他們一樣”的同時,我們變得越來越不像我們自己。一個中年牧師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20多歲的什麼,觀眾是沒法感受到關聯性的!而且一旦你需要努力成為真實,你就不再真實了!

9. 他們從未開始參加教會。

從挪亞方舟主題的嬰兒保育室到夏令營風格的大銀幕兒童教堂,再到比薩派對和搖滾音樂會,許多福音派的孩子在一個既不是完全教會也不是完全世俗的溫室中受到寵愛。他們從未坐在一個教堂長椅上,中間是一對有嘈雜嬰兒的新手父母,還有一位使用氧氣罐的老年人。

想知道為什麼青少年會離開教會?他們沒有看到福音在生活中的每個季節裡,涵蓋了全部的時間線。相反,我們簡化了信息,提高了音量,然後我們感到驚訝,因為…

8. 他們變聰明了。

我們對青少年離開教會感到驚訝嗎?學生並不是因為離開家後變得聰明;相對的,是因為有人實際把他們當作聰明人對待!與其簡化信息,不可知論者和無神論者將青少年視為聰明人,以問題和懷疑的“深刻思考”挑戰他們的智力。

這些疑問在我們基督教信仰的幾個世紀中已得到詳細解答。然而...

7. 你讓他們手無寸鐵地出去。

坦白說:大多數教會把年輕人送到世界上時,對信仰的了解令人尷尬,這是青少年離開教會的原因之一。

我們哪裡沒有這樣?我們放棄了教義教育,讓孩子們相信“行為勝過信仰”,並鼓勵他們開始追尋“上帝對他們生命的計劃”。

是的,我知道你的教會網站有一頁叫“我們的信仰”,但傳道人真的在講道中教導和強化這些嗎?我曾遇到不了解稱義和成聖區別的福音派教會領袖(“牧師”)。我曾遇到大教堂的董事會成員不理解基督的贖罪。

當我們選擇領袖基於他們吸引和領導的能力,而不是準確教導信仰,那麼他們就不會教導信仰。

感到驚訝嗎?而取代正統的、歷史悠久的信仰...

6. 你傳給他們只是二手貨。

你已經盡力傳遞內在的/主觀的信仰,你真的非常希望孩子們也能“感受”到。但上帝從未呼召我們去傳揚我們的感受。這種主觀的信仰無法傳承。

當孩子們沒有堅實的信仰依據,沒有將他們與數個世紀的歷史聯繫起來的歷史信經,沒有麵包、葡萄酒和水這樣的物理元素時,他們的信仰就建立在主觀感受上。當孩子們在大學裡發現其他讓他們“感受”到振奮的方式時,教會就輸給了對人性更有吸引力的事物。

而且...

5. 他們渴望社群。

你有沒有注意到自從外展(seeker-sensitive)和教會成長運動出現以來,這個詞在教會中無處不在?(其背後的原因和推動理念超出了本文的範圍。)

當孩子們離開家時,他們同時離開了他們幾乎整個成長時期所處的人為社群。他們原本在社群中實踐的信仰,變成了他們在各種不同情境下體驗的一部分。他們很快發現,他們可以在不同的社群中可以獲得同樣「改變人生」和「改善生活」的體驗。

因此,他們離開了教會,並且...

4. 他們找到更好的感覺。

我們給予青年的不是一個外在、客觀、歷史悠久的信仰,而是一種內在、主觀的信仰。

福音派教會沒有對孩子進行基本信仰的教導和訓練;我們只是鼓勵他們「友善待人」和「愛耶穌」。當年輕人離開家後,他們意識到他們可以在最新的生活教練、與朋友相處或在志願服務機構中獲得同樣的「精神上的滿足」和主觀的自我提升原則(以及溫暖的感覺)。

孩子們尋求真正的真實性,他們抓住了這個機會,因為...

3. 他們厭倦假裝,所以開始離開教會。

在福音派的「美好生活」和「每天都是周五」的世界裡,幾乎沒有空間容納憂鬱、掙扎或懷疑。你要嘛轉換心情要嘛離開。

那些被灌輸除去一切(或任何人)不符合「上帝對你生命的偉大計劃」的證道訊息的孩子,被迫保持微笑,如同老歌所鼓勵的那樣,「一直快樂下去」。我們的孩子很聰明,通常比我們所想的要聰明得多。所以他們經常傳達給我的訊息是:「教會充滿虛偽。」為什麼?

即使我們從未教導孩子們「律法和福音」的分別,但...

2. 他們知道真相。

年輕人辦不到。他們知道這一點。聖經對我們所教導的「友善」道德主義有一個詞:律法。這就是我們自從把他們帶到諾亞方舟樂園後,無節制地灌輸給他們的:做/不做。

隨著孩子們長大,這變成了「好孩子應該做/不應該做的事」,成年後又變成了「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去做這些事」。福音只在「為了得救而去做」的時候稍微出現一下。

但他們所接受的教導都是律法,而聖經告訴我們律法使我們被定罪。所以那種微笑、積極的「愛神愛人」的願景宣言?Yeah, 你只是用它來定罪年輕人。不錯吧?

他們要麼認為自己是「好人」,因為他們不做教派所禁止的事情(喝酒、抽煙、跳舞、看限制級電影),要麼他們意識到自己無法達到耶穌的要求。這個律法沒有休息,只有一個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無法達到的工作跑步機。

所以,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青年人離開教會嗎?因為...

1. 他們不需要。

我們的孩子很聰明。他們能夠理解我們無意中傳達的信息。如果教會只是一個學習應用於生活的原則,以在社區中達到更好生活的地方... 那麼他們就不需要被釘死的耶穌。

為什麼孩子們要在週日早上早起,去看一個他們昨晚才去過的娛樂場所的廉價仿製品?那位拼命試圖與他們保持「時尚」的中年牧師,如果他的品味不是毀性的沒救的話,那也不過只是成為一個說著陳詞濫調的喜劇演員。

當我們放棄了福音,我們從未向學生們呈現過律法的全部影響,他們在上帝面前的罪,以及他們對基督贖罪工作的迫切需求。那才是真正的相關,真正的真實,而且這是世界所無法提供的。

我們用現代、主觀、實用的福音,交換了一個基於上帝對我們恩典的歷史、客觀、忠誠的福音,以達到我們的目標。我們放棄了對十字架福音的愚昧簡單的忠誠,將目標設在這個以榮耀為中心的福音中,以在日益增長的人群中取得「成功」。

**結論(和行動呼籲)

你還在思考為什麼年輕人會離開教會嗎?那是因為我們沒有將「一次性地託付給聖徒們的信仰」傳遞給教會。

我並不反對提供給孩子娛樂,甚至不反對大銀幕和披薩派對(雖然我可能反對中年人穿緊身牛仔褲)。只是有一件事,耶穌交付給我們的主要任務呢?我們失敗了。我們辜負了上帝,也辜負了我們的孩子。

不要讓更多的孩子走出門,卻沒有讓他們面對過法律全然的壓力與福音全然的自由。

現在你知道年輕人為什麼會離開教會,那就去做些什麼吧!採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浦藤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